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切实扛起兴武强军职责使命 走好从军报国这条光荣之路
哈尔滨市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欢送新兵起运仪式 张起翔出席并讲话
文章字数:832
  本报讯(记者 李玥)3月16日上午,2023年春季哈尔滨市欢送新兵起运仪式在哈尔滨西站站前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出席起运仪式并讲话。蒋传海、卢俊参加。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冰城各地的400余名新兵身着军服,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新兵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发言。
  张起翔代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新兵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哈尔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一批又一批优秀冰城儿女铭记光辉历史,踊跃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展现了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高度政治觉悟,为新中国的解放、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新兵同志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扛起兴武强军的职责使命,在部队这个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大熔炉中,丰富阅历、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增强本领,切实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用敢打必胜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不断为强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祖国和人民的庄严重托,走好从军报国这条光荣之路。哈尔滨市将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契机,继续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不断增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树立军人光辉的职业形象,照顾好军人军属生活,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为同志们安心服役、报效祖国解除后顾之忧、创造良好条件。
  我市征兵工作认真落实“四稳、一升、一保底”的工作总目标,即稳控大学毕业生、技能型人才、大学在校生、高中毕业生征集比例,提升高素质新兵比重,守住廉洁征兵底线,将向各部队输送兵员1000余人,覆盖陆、海、空、火箭、武警等兵种,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8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超过60%,全市征兵工作稳步有序提升。我市今年新兵将在3月16日、17日两天全部起运完毕。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