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匠心筑梦练技能 矢志成才报国家
全省9万技校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文章字数:644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为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领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月1日,省人社厅在哈尔滨技师学院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启动了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工匠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全省9万余名技工院校学生统一收看。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龙江制造、龙江创造的重要力量,是龙江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技能人才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技能龙江行动,技能人才队伍质量、规模实现双提升,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在哈尔滨技师学院主会场,我省高技能领军人才杰出代表、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第十六届全国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刘丽面向全省技工院校师生进行了主题宣讲,带领师生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在听取宣讲后,哈尔滨技师学院医药工程系主任刘春萍表示,“作为技工院校教师,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用‘工匠精神’续写‘技工人’的人生价值,在带徒传技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及社会培养技能骨干、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哈尔滨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21级数控专业学生、省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哲也表示,自己今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技能本领、投身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要以高技能人才、领军人才为榜样,持续传承、不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