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赏雪雕看萌宠吃冰火锅,倍儿爽!
太阳岛雪博会多种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字数:1120
  雪博会园区内冰火锅雪雕。
  ■本报记者 张鸣霄文/摄
  新春佳节将至,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格外热闹,许多中外游客及市民来到这里游玩打卡。来雪博会只能看雪雕吗?记者了解到,本届雪博会除了赏雪雕外,还有更多节目——看萌宠、吃冰火锅……这才是雪博会最美的打开方式。丰富多彩的吃、游、购、娱活动,让游客在雪博会的热闹中流连忘返。
  本届雪博会于去年12月末如期开园。占地面积154万平方米的园区内,雪塑核心区130万平方米,江上活动区24万平方米,总用雪量10.5万立方米。雪博会打造全新的“6+3”总体规划布局,即“鲤鱼跃龙门、圆梦启程、奇幻穿越、雪冠博览、热雪部落、雪乡冬趣”六大核心体验区,加上“雪人仪仗队、俄罗斯风情小镇、江上拓展区”三大氛围拓展区的主题园区景观布局。景区以中国梦为设计元素,将“造景”和“造梦”相结合,注重雪雕造型艺术与园林景观艺术相结合、自然与人文审美相结合,是集高品质雪雕艺术、高品质观游体验、高品质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新雪博会”。
  游客在雪博会园区可欣赏中大型雪雕27座,各类雪雕160余座。其中,最亮眼的主雪塑《逐梦》长100米、高33米,由70位雕塑师历时近10天完成。雪塑以敦煌飞天少女为原型,结合中国航天元素,穿越历史长河,踏雪而来,表达了全国人民共同奔向幸福未来的美好憧憬。
  除了雪雕,在冰天雪地里还可以和小动物近距离接触。雪博会新设的雪博萌宠动物园(太阳岛雪博寒地动物园)与其他动物园不同,极具东北特色,在这里可以看到东北野猪、亚洲黑熊——东北人口中的“黑瞎子”,就连这里的骆驼都穿着具有东北特色的“大花袄”,还有山鸡、山羊、羊驼、狐狸、北极狼等。
  谁说非要到深山老林才能见到鹿?夏天的太阳岛上,鹿苑是游客必游之地,既能赏鹿也能近距离喂鹿。冬天的雪博会,踏雪寻鹿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想象一下,踩着吱呀作响的白雪,去见萌萌的小鹿,是不是别有意境!
  寒冷的天气与什么最配?那当然是火锅了!来太阳岛雪博会怎么能不尝试一下冰火锅呢?冰火锅是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园区为游客准备的一份特别惊喜。在室外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天气下,来上一口热乎乎的羊肉、还有烤得奶香的棉花糖,再用冰杯饮酒,体验一下冰与火在舌尖上的交融与碰撞,这种感觉可以有。
  吃火锅必须要有仪式感。雪博会园区为游客建造了雪堡!冰火锅展陈区,雪堡外围由白雪雕塑而成,堡内则由晶莹剔透的冰块制成。冰做的桌子、椅子,这仪式感瞬间拉满。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舒服地吃顿冰火锅,还可以在这里拍照打卡。雪博会准备了4种不同价位的超值火锅套餐,好吃不贵,游客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及人数进行选择。
  “与亲朋好友在哈尔滨的冰天雪地里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品尝着鲜牛肉卷、羊肉卷。火热与寒冷在这一刻交错重叠,这感觉倍儿爽”,与母亲和女儿在雪堡里吃冰火锅的江苏游客郑小芬说。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