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400余员工坚守地铁建设岗位
哈尔滨地铁节日期间组织4个盾构工区进行施工
文章字数:642

  地铁3号线西北环施工现场工人吊运建筑材料。 
  本报讯(耿占东 刘金玲 李峰 记者 温峤)为了确保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早日建成通车,哈尔滨地铁集团、中交总经理部、中交一航局、中交隧道局多次研究春节期间盾构施工方案,节日期间组织4个盾构区间进行施工。施工单位广大员工400余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建设工地。
  据哈尔滨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经理助理陈培军介绍,为了抢抓工期,各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成立了4个盾构工区:公路大桥站至河松街站区间,预计3月底完成该区间的掘进任务;上海街站至公路大桥站区间,预计3月底完成该区间的掘进任务;人民广场站至上海街站区间,预计4月下旬完成该区间的掘进任务;兆麟公园站至友谊宫站区间,预计3月中旬完成该区间掘进任务。
  地铁3号线西北环4个盾构区间施工面临69个风险源,针对这一情况,各施工单位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建立应急预案,通过科学研判,采取针对性施工措施:在4个盾构区间施工中,分别使用了2台泥水盾构机、5台土压盾构机,保证盾构施工顺利进行。4个盾构掘进区间,节日期间共有400余人坚守工作岗位,采取24小时连续作业的方式,全力抓好各项施工目标任务。
  如今,哈尔滨已经进入“三九”极寒天气,最低气温达-28℃,这给地铁施工作业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面对极寒天气,项目经理黄海龙带领各盾构工区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划分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他们每天都深入施工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了确保冬季施工,在地面作业材料吊运、渣土外运等过程中,广大员工顶风冒雪,齐心协力战严寒。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