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许勤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梁惠玲作工作部署 王志军参加
文章字数:943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1月17日晚,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梁惠玲作工作部署。王志军等省领导参加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宣传部汇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稳妥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我省感染人数、发热门诊和急诊人数、重症人数多日呈下降趋势,疫情总体趋于相对平稳。这充分证明,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是正确的,我们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乙类乙管”的各项措施,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科学精准防重症、防反弹、防麻痹、防聚集性感染,扎实做好春节及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病毒变异情况,摸清疫情变化趋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和应急储备,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强化上下转诊和医疗资源集中调配,做到早干预、早治疗,尽最大努力降低重症发生率、提高治愈率。要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力度,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防疫物资和药品投放,做好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儿童等群体防护救治工作,加大对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及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力度,加强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有效防范春节返乡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交通、消防、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全省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