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安顺主持
文章字数:1531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审议市纪委全会报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汇报、我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汇报;传达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情况和党内法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生动描绘今天中国的盛景盛世,豪迈展望明天中国的美好蓝图,对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提出重要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扬奋斗精神,凝聚团结合力,推动哈尔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效果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个思想建设根本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等当前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新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我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各自职能,较好地发挥了在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要高度重视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向中心工作聚焦发力,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把好验收关口,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点任务,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全链条协同保供,压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各级责任,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点任务,持续强化和保障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落实,持续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