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程度 统一思想硬化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升级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张起翔主持
文章字数:1351
  本报讯(记者 李玥)11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起翔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程度,深入贯彻运用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统一思想硬化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升级,下决心不犹豫全力以赴尽快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代守仑、蒋传海、梁野、闫红蕾、郭顺民、孙永文、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冯昕、谭乐伟、尹喜峰以及省市有关医疗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国内疫情阳性感染者高发,我市社会面筛查混管阳性频发,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多面、风险集聚叠加,极易由量变向质变转变、发展为规模疫情,导致疫情风险向社会风险转变,作为省会城市付出的代价将不可估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顽强意志,集结资源,立足早打快打坚决打,实现决战决胜,尽早尽快结束这轮疫情。
  会议强调,要强化核酸检测质效兜住疫情风险的底,综合考虑保温等因素优化冬季采样点设置,加强巡查解决好群众采样过近、聚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把流调排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总结完善机制,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加速溯阳追阳,确保风险排查走在前面,为科学准确划定风险区域提供坚强保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作为战略资源的隔离点是疫情风险终结点,各区县(市)主要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储备足够隔离点做好可能应对更大规模疫情的准备,切实选有经验的隔离点点长,新上岗人员要加强培训、防护,做实环境消毒、污水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切实避免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特别是急诊需求,建立赋“黄码”和管控区群众就医通道,高度重视高龄确诊患者救治,落细医疗机构防控措施严防院感发生。
  会议强调,要优化指挥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临时办公室作用,各区县(市)指挥部也要适当优化工作体系,因时因势调整作战体系、工作部署,坚持扁平高效运行,推动信息加速共享、形势精准研判,做到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叠加、共同决策,以工作机制的高效有效来应对病毒的不确定性。要严格规范做好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保供不出问题。要与省教育厅、在哈高校进行协调沟通,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屏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尤其是消防安全隐患,注重压实管控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深刻认识我市疫情长时间拖尾给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切实对这轮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舆情做前瞻性预判,及时回应群众各方面诉求,用多角度、全方位报道管控区域群众的积极支持、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意,切实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同心同向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