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吗?
文章字数:382
  本报讯(隋欣 记者 刘菊)为帮助市民做好心理防疫,哈尔滨日报社联合哈尔滨市卫健委开启《防疫“心”知识》心理科普专栏,帮助市民正确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本期栏目邀请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七疗科副主任范勤毅,为市民讲解情绪低落和抑郁症的区别。
  一是表现形式不同。普通的情绪低落是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和有压力的事情所表现出的不太高兴、闷闷不乐、心情不愉快等情绪。抑郁症的情绪低落不容易缓解,存在兴趣丧失、精力不足、睡眠差、思维迟缓等症状。
  二是严重程度不同。普通的情绪低落程度比较轻,可通过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出现或消失,一般不会影响生活、工作等方面。抑郁症患者的情绪低落程度比较重,往往不容易消失,部分患者会出现自杀、自伤等行为。
  三是持续时间不同。普通的情绪低落往往短暂出现,在遇到开心、快乐的事时,低落的情绪会得到缓解。抑郁症的情绪低落时间持续比较久,遇到高兴的事情也很难体会到。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