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65岁“陈叔”值守核酸采集点
引导居民排队、帮忙整理备品,在社区抗疫岗位志愿服务近百天
文章字数:644
  陈忠主动加入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实习生 施丙容 本报记者 黄晏君文/摄
  “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在北京街49号核酸采集点,听到这一遍一遍的提示,不少居民一边按要求排好队,一边跟正在“指挥”的“大白”点头致意,有的年轻人还会喊声“陈叔”打个招呼。今年65岁的“陈叔”名叫陈忠,从6月至今,只要有核酸采集,他就会出现在这里。
  陈忠是铁路系统的退休职工,为了帮衬子女,之前一直在北京照顾孙辈。今年6月,他从北京回到哈市就接到了松花江街道建筑社区组织核酸采集的通知。陈忠主动找到社区党委书记郝丽新,报名加入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在核酸采集时维持秩序,不做核酸时帮着整理备品。从6月至今,他已经在社区抗疫岗位上志愿服务近百天。
  今年8月下旬,建筑社区核酸采集的时间提前到早晨6时,陈忠和其他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每天5时到岗,布置场地、准备物资、进行消杀……做完准备工作后,就开始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聚集。“居民们都自觉配合他的引导,他值守的核酸采集点总是秩序井然,检测也很顺畅。”郝丽新说。
  天不亮就来到社区,换好衣服开始做核酸采集前的准备工作,然后进入采集点工作十几个小时,这已经成为陈忠近段时间的生活常态。“我们都劝他休息,可他却执意坚持。这让我们工作人员和居民都十分感动。”郝丽新说。
  9月21日上午,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的陈忠说:“我也没干什么,其他人更辛苦。哈尔滨是我的家乡,我有义务、更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也相信咱哈尔滨一定会战胜这轮疫情。”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