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畅游绿地花海 饱览最美冰城
哈市各大公园迎来最美打卡季
文章字数:622

  各色花朵扮靓冰城夏都。
  本报讯(记者 霍亮文/摄)造型别致的立体五色草、浩瀚绵延的花海、烂漫惊艳的花径让人流连忘返……8月,全市公园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各色鲜花争奇斗艳、赏心悦目,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绿添彩。
  如今,步入哈市各大公园,放眼望去,串红、万寿菊、四季海棠、矮牵牛、孔雀草等各色一年生露地花卉竞相开放,萱草、玉簪、鸢尾、景天等宿根花卉争奇斗艳。此外,还有菖蒲、菱角、睡莲、荷花等水生花卉。市民和游客在城市公园可以尽情畅游于绿地花海,享受自然植物赋予的“饕餮盛宴”。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市各大公园在加强植物艺术配置和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结合既有水系、廊桥栈道等景观,培植各色水生花卉。哈市人工湖泊中最具特色的景观是荷花。其中,道里区雨阳公园将生态、环保与科技相结合,利用原有地形,在保护湿地的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营造具有观赏性和互动氛围的湿地景观。池塘内鱼儿与荷花共舞吸引了大量游人。在平房公园、天池丁香园、松北区文化中心公园、市政府广场人工湖的荷花,香坊区远大生态园的睡莲等,正在绽放。今年,太阳岛公园花卉园打造八大特色区域,包括太阳园、彩虹园、七彩百花园、牡丹园、名贵花卉园、秋意野趣园、珍奇科普园、湖畔野花园,各色花卉焕然一新,盛装迎接市民游客。
  市园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赏花看景、安全游园的同时,脚下要留情,爱护花草树木。文明游园,不踩踏绿地、不随地吐痰、不躺卧座椅,做文明游客,愿文明的身影也成为点缀花园的一道美景。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