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家门口”就近办照 审批效能大幅提升
哈经开区发出全市首张由基层市场监管所颁发的企业营业执照
文章字数:564
  本报讯(李鹏 记者 梁可心)“原来企业办理注册登记需要去区里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了,真是太方便了。”8月5日,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红博市场所,黑龙江松乔筑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办理了《企业营业执照》,这是全市首张由基层市场监管所颁发的企业营业执照。
  2022年年初,哈经开区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并发布了年度30项改革创新任务清单,“企业设立全域通办”只是其中一项,即将企业设立从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办理,延伸到全域监管所的政务服务驿站,各市场监管所全面开展企业登记业务,增加企业登记受理网点,覆盖经开区全域,让投资人实现“家门口”就近办。
  近年来,哈经开区按照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锚定改革创新有深度、行政审批有速度、解决问题有力度、为民服企有温度“四有”工作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营商环境“软实力”实现经济发展“硬支撑”,通过创新驱动、改革破局,共推出120项创新工作任务,生成30项制度性创新成果,其中10项改革经验在全省全市进行复制推广。此次,红博市场监管所试点成功后,经开区全域3个市场监管所和3个大学园区政务服务驿站将全面开展企业法人证照的设立受理、审核、核准业务,标志着哈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注册登记权限一放到底,让投资人少走路,大幅提升审批效能。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