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持续改善水生态防止水污染为建设绿色龙江贡献省会力量 扎实抓好主汛期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起翔调研阿什河“河湖清四乱”及安全度汛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字数:921
  本报讯(记者 李玥)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调研阿什河“河湖清四乱”及安全度汛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管水护水工作,积极推进污水处理,持续改善水生态、防止水污染,扎实抓好主汛期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平稳度汛和江河安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冯昕参加调研。
  在道外区水泥路原红光锅炉厂区,张起翔认真听取“清四乱”工作汇报,察看文昌污水处理厂排放口,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出水水质等情况,当了解到红光锅炉集团为了配合阿什河“河湖清四乱”,拆除了10万平方米厂区时,对红光村原党支书、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徐在山予以称赞。张起翔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聚焦难点堵点,分级包片负责,从根本上解决“四乱”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举一反三、精准治污、加强监督,全方位系统化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扎实推进新时代治水兴水文章,为建设“绿色龙江”贡献省会力量。
  张起翔还检查了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相关单位汛期应急准备、应急演练、防洪调度、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调度,继续做好防汛前准备,做好相关设施检测维护,确保安全度汛、江河安澜。张起翔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我市雨情汛情特殊性,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和底线思维,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汛备汛检查特别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提示预警信息,进一步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实战演练,统筹做好专业救援力量调度、应急物资保障和提前布防准备等工作,对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抽查巡查,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点位和个人、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汇聚起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