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借助行业力量专业资源扬长创意优势集聚发展合力 切实推动哈尔滨创意设计产业走上高速发展快车道
哈尔滨“创意设计之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 张起翔致辞
文章字数:808
  本报讯(记者 李玥)8月3日,哈尔滨“创意设计之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旨在借助广告行业专家、领军品牌代表、媒体高层的思想创造力,帮助我市进一步明晰创意设计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扬长产业发展优势,集聚快速发展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郭顺民、兰峰参加会议。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气氛热烈、交流踊跃。来自全国的30余位广告领域权威专家、领军品牌代表、特邀嘉宾,围绕哈尔滨市“创意设计之都”建设,提升哈尔滨城市文化品质、创意设计赋能品牌提升哈尔滨城市品牌影响力,创意设计赋能城市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探讨、深入交流,为哈尔滨创意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思路和解决方案。
  张起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创意设计是最具前景、最具活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本身是“新字号”,同时又可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具有高度的融合性、较强的渗透性和广泛的辐射力。今天到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是站在“数字化时代”发展前沿的人才,对创意设计产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洞察,理念超新、思维超前、智慧超群。哈尔滨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机会,向大家学习请教、进行交流研讨,为成功打开哈尔滨创意设计发展之门提供智力支持。
  张起翔指出,当前,哈尔滨正在着力打造“创意设计之都”,将发展创意设计产业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三篇大文章”重要要求和省委关于经济发展新引擎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作为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把创意设计产业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哈尔滨作为全省创意设计核心区的功能优势越来越突显,文化特色鲜明、产业基础坚实、人才支撑有力、政策体系完善,中西合璧、兼容并蓄的城市风格独树一帜。希望在与会专家学者的指导帮助下,更好地助力我市夯实发展基础、扩大发展优势、释放发展红利,切实推动创意设计产业跨上高速发展快车道,携手开创哈尔滨美好新未来。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