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完善金融纠纷 多元化解机制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哈尔滨知识产权仲裁院和哈尔滨金融仲裁院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字数:503
  本报讯(记者 王冠)6月21日,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哈尔滨知识产权仲裁院和哈尔滨金融仲裁院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任梁野出席活动。
  成立东北亚仲裁中心和两个专业仲裁院是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是仲裁国际化、专业化发展的历史性一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我省仲裁行业的代表,接续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仲裁员队伍,具备较强的国际经贸纠纷解决能力和经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努力把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打造成非诉纠纷解决的重要阵地,营商环境建设的中坚力量、能力作风转变的展示平台。
  知识产权仲裁是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内容,成立哈尔滨知识产权仲裁院是完善我省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益探索,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哈尔滨知识产权仲裁院工作,整合专利审查资源、专家库资源,打通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落实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成立哈尔滨金融仲裁院是化解金融争议的重要渠道之一,是促进哈尔滨金融业健康发展,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为哈市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金融市场环境保驾护航。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