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东轻“高精尖”铝材助神舟飞天
文章字数:336
  本报讯(王秀晶 记者 张鸣霄)6月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惊艳出征。东轻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再一次经受住考验,为本次飞行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此次飞行任务为期半年,要将空间站由单舱组建成三舱三船的构型。
  艰巨的飞行任务意味着对组建飞船的材料质量要求更苛刻,东轻公司迎难而上,为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提供了大量的“高精尖”铝合金板材、锻件、型材、管材,分别用于飞船的轨道舱壳体结构、蒙皮、返回舱侧壁金属壳体、座椅金属结构、轻便贮水器支架、上行载荷物品柜板等关键部位。
  为满足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轨道舱壳体结构用质量轻、超塑性、超韧性和超强耐腐蚀铝合金材料的使用要求,东轻公司发挥科研技术优势,通过开展“两带两创”、揭榜挂帅等活动开展专项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高质量航天铝材。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