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端午绿色游 湿地成热点
亲水、近绿、怡人、宜游四大特点让游客流连忘返
文章字数:468
  ■本报记者 毕博
  端午良辰临仲夏,不负光阴幸福时。3日上午9时,一些市民来到道里区哈尔滨外滩湿地,在美景的映衬下悠闲地散步游玩。人们在亲水、近绿、怡人、宜游、宜乐的环境中,体验人在画中游、心在景中走。
  在外滩湿地,路边绿草如毯、绿树成排。孩子们骑自行车、玩滑板,大人们散步、拍照,还有的市民在树荫下休息乘凉,人们走走停停,轻松惬意度过端午节。
  绿色文明出游,从小事做起。“吃完的瓜果皮别忘了放在垃圾袋里。”只见一位母亲耐心地教导她年幼的孩子,要规范处理垃圾,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外滩湿地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为了更好地保护好湿地的环境,他们加强日常巡逻,提醒游客爱护花草。
  据了解,哈尔滨外滩湿地上接长岭湖、运粮河,下连市区松花江流域核心段、四方台大桥、阳明滩大桥、公路大桥,是“万顷松江湿地”的市域原点。外滩湿地长约3.8公里,总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水系面积0.7平方公里,绿化面积1.1平方公里,栈道长6.8公里,道路长15.7公里,项目主要以保护、恢复自然生态为主线,因地制宜设置景点,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实现自然生态环境与城市人文环境的完美融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