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文化公园摩天轮重现光彩
小摆锤、儿童挖掘机等游戏项目已恢复
文章字数:687
  夜晚的摩天轮美轮美奂。
  ■本报记者 王丹
  文化公园的摩天轮被称为哈尔滨的“城市之眼”,在经过几年的“休眠期”后,哈尔滨物业集团历经50多天对“摩天轮”进行亮化施工改造,于6月3日正式“苏醒”,成为哈尔滨耀眼的夜景之一。
  2021年7月,文化公园划转给哈尔滨物业集团。目前,文化公园一期改造工程已完成大部分。摩天轮亮化改造项目按照亮化和节能兼顾的原则,采用先进的材质和工艺,体现科技含量和艺术品位。在安全、可行的范畴内达到最优化的视觉效果,控制系统将规划出平时、节日及深夜节能等多种照明场景效果,既能满足不同时段需求,又能有效节约能源。亮化光源采用LED点光源,达到光源亮度的同时,能耗降至最低。物业集团将针对摩天轮亮化改造项目继续完善亮化设施,利用现代科技灯光成图、灯光成字,使之成为醒目的公益宣传设施,打造哈市新地标。
  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游园环境,哈尔滨物业集团已对现有的游乐设施进行检修,排查隐患。现已恢复儿童游乐设施小摆锤、儿童挖掘机、音乐喷泉、西部大火车、救火队、大龙乐园、12座小飞椅、音乐转盘、小海上遨游、海马竞逐走等十个项目。
  今年,哈尔滨物业集团将陆续整合现有的游乐设施及新增的游乐设施与游戏项目,即将举办2022年奔跑吧少年“名将杯”黑龙江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等活动。
  下一步,哈尔滨物业集团将继续探索文化公园多元化经营,分期分段推进国潮夜市、市民运动中心、市民慢生活空间、市民舞台、草坪广场、文化艺术空间等16个项目建设。在全面助力哈市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留住“哈尔滨记忆”的同时,保护公园文化基因,让夜色下的城市找回“烟火气”,也让市民的休闲生活平添“文艺范”,打造哈市公园夜景标杆。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