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更大力度减税降费 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全市财政工作今年稳中求进持续改善民生
文章字数:483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记者从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财政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改善民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1年,哈市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5.8亿元,同比增长7.7%,高于既定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达到992.1亿元,民生支出继续保持在80%以上,充分发挥了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今年,全市财政工作将大力推进财源建设,夯实财源基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高财政支出效率,集中财力保重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和疫情压力带来的多重挑战,全市财政部门将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主动担当作为,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