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擎起发改担当,当好龙江振兴“六个排头兵”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喜全
文章字数:733
  ■本报记者 张鸣霄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发改委围绕建设“六个龙江”的奋斗目标、“八大振兴”的实践路径、“九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理清发展思路,担负职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
  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全委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喜全说,市发改委第一时间按照全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分工,全力推进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重大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和生物经济发展等64项重点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市发改委从减税降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等七个方面,第一时间起草了我市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32条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助力稳定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奋发有为,着力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中谋划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奋力当好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六个排头兵’。”王喜全表示,市发改委将用实干和拼搏奋力谱写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做好“经济稳增长排头兵”,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市经济运行及政策制定专班作用,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强化调度服务,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考核问效,推动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市)跳起摸高、形成合力,确保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排头兵”,市发改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重点在抓项目谋划、抓项目开工、抓建设进度、抓保障服务上下功夫,加大建设攻坚力度,推进2022年第一批省市重点项目400个、年度计划投资571.5亿元,(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