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鲜花传情 “520”带热“浪漫经济”
花店店主连轴转,线上鲜花订单接到手软
文章字数:571
  本报讯(记者 王丹)“粉色玫瑰改红色玫瑰是吧?好的,马上让快递送过去。”5月20日一大早,在红专街43号的“后院花店”,店主飞飞就开始忙活了。店里花艺师在一旁打包一束束玫瑰花束,飞飞的手机几乎没离手。一直在不停地接订单、联系配送。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近年来许多年轻人在这一天用鲜花表达爱意。这一天,“后院花店”接到的订单几乎是平时一个月的量。
  忙不过来 找朋友帮忙打下手
  飞飞从事鲜花工作10年,之前一直以工作室形式经营,2019年,她将花店搬到红专街43号院内。“后院花店”所售花束的特点是不用花泥,而采用手打花束。前一天晚上把要配送的花束做好,顾客第二天收到花束是新鲜的,花期更久。因为价格合理,花束体积大,搭配的花种类多,生意十分稳定。
  19日,近百平方米的花店临时又来四五个人。“我们都是来帮忙的”,一位正在清洗花瓶的帮手说。为了保证20日的订单质量和速度,飞飞临时找朋友过来帮忙打下手。
  在做好每一束鲜花后,花艺师会在鲜花表面喷一层水,让外表看上去更光鲜亮丽,保鲜期也更长。“一般玫瑰可以保存7到10天。”店内花艺师说,20日,店里的鲜花价格相比平时略有上涨,平时卖158元的花束,当日198元。她解释,遇到特殊节假日鲜花涨价并非店家所为,主要是进价上涨。
  定期直播 多数订单来自线上
  记者注意到,来线下实体店选购鲜花的顾客并不多,大部分订单来自于各大电商平台。(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