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走访调研包联重点企业时强调
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助力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
文章字数:1300
  本报讯(记者 初霞)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哈尔滨新区和平房区,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访包联重点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推动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张安顺强调,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加快生产建设步伐,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闫红蕾、冯延平参加调研。
  目前,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已开始营业,人气活力正逐步恢复。张安顺走进店内,察看疫情防控和客流量、店铺经营情况,叮嘱商场超市人员流动性大,存在聚集性风险,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有序安全经营。同时详细询问商场负责人,“减税降费”“减租降息”“就业扶持”“金融支持”等纾困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强调各类市场主体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市委、市政府会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在哈尔滨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更好发展。
  张安顺勉励企业发挥消费群体多元、商业业态丰富、走时尚亲民路线的特色优势,全力打造消费新地标,更好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消费企稳回升。要针对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加强精准策划,坚持线上与线下融合联动,更大力度激活消费动力。
  哈尔滨国家大数据中心正在积极打造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张安顺先后到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环保云建设项目现场,观看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应用演示、管理成效等,对大数据中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资源、有潜力,前景十分广阔,既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张安顺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抓住数据要素和数字生态“两大支撑”,抢抓机遇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张安顺强调,要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培育壮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与信息服务等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更具优势。要大力建设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城市,通过智能化管理、智慧化预防,更好赋能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更好助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
  黑龙江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拥有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三大核心业务,张安顺走进企业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种类、市场前景情况,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我们共同努力,共渡难关。”张安顺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的瓶颈问题,打通“堵点”、接上“断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