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6万辆共享单车陆续投放
运维人员随身配备消毒用品,对车辆易接触部位重点消毒
文章字数:494
  崭新“小黄车”亮相街头。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13日起,4万辆哈啰共享单车、2万辆美团电单车陆续在哈尔滨投放。
  哈啰骑行事业部黑龙江省城市群经理陈之介绍,出库前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高压冲洗,再喷洒消毒水、用干抹布把水渍擦净。车辆正式运营后,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运维人员每日测温,戴口罩、手套上岗,分时段巡视区域周边车辆,加强对车座、车把等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哈啰已对定点还车点位重新粉刷,单车投放后采取“定点还车、入栏结算”方式,并在人流大的小区、商圈、单位周边科学增设停车站点,做好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接泊工作。
  美团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电单车13日起在哈市陆续投放2万辆电单车,全部是新车。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骑行体验。车辆投放前已经过严格的消杀。车辆投放后,美团电单车运维人员随身携带消毒喷雾器、消毒水等消毒用品,会对街面车辆进行“无差别消毒”,即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保障市民健康骑行。
  今年,美团电单车方面还会对去年街面的停车点位进行优化,停车点位以主干路、公共交通停车站点、商超、写字楼以及居民区为主,方便市民用车。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