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强链扩链
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新区委托招商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字数:820
  本报讯(记者 张焱)5月13日下午,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新区委托招商签约仪式举行。哈儿童制药厂、三联药业、康隆药业等111家单位成为会员单位。协会会员涵盖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平台等企业,将来还要吸收高校、科研院所加入,可以强化产业协同、补齐短板,提高产业链相关企业间的专业化协作程度,促进产业链融合、创新链完善、市场链优化、服务链配套,构建产业联动、链条紧密、协作共生、特色鲜明的生物经济产业集群。
  会议选举产生了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举行了哈尔滨新区委托招商签约仪式,新区企投局与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合作协议书》。
  哈尔滨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的成立,是新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打造生物经济新基地”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步入了携手共进、共赢发展的新阶段,对于打造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示范区、推动新区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该协会有利于促进企业抱团发展,有利于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有利于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协会未来将重点发挥好四个方面作用:发挥服务平台作用。根据会员的所思、所盼、所想、所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协会111个会员单位拥有众多的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通过组建专家队伍、顾问团队,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进行研究,凝聚智慧,精准施策,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同时为新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协会,及时将新区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传递给企业,把企业的发展需求、愿望呼声、意见建议迅速反馈给政府,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成为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发挥招商阵地作用。协会将依托企业家多年积累的人脉、资源等优势,帮助新区不断扩大“朋友圈”“关系网”,开展以商招商,加速产业集聚,助力新区打造龙江版“新浦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