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人人都是企业服务员
香坊区开展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十大行动”靶向服务企业
文章字数:956
  ■吴昌林 本报记者 刘姝媛
  开展政策惠企、数字赋能、千人包千企、政企携手、阳光执法、审批便企、金融助企、上市培育、人才赋能、管理提升“十大行动”,靶向服务企业,在全区叫响“人人都是企业服务员”的口号。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香坊区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两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和我省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香坊区将在全区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聚焦企业关切,解决企业经营困难,推动政企联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在哈尔滨市推进省会城市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加快释放政策红利
  营造良好的惠企环境
  为激发市场活力,国家省市区出台了系列惠企政策,如何让惠企政策真正在香坊区落地生根?首要就是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香坊区将开展政策惠企行动,全面梳理各项惠企政策,制作政策汇编,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政策咨询服务。同时,设置惠企政策解答热线(0451—51895900),接听企业的政策咨询电话,3日之内将政策解答情况反馈企业并进行跟踪回访。
  搭建政企协作平台,由区级领导、行业部门领导、属地街镇领导包保联系重点企业(项目)、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部门机关干部包保所属行业规上企业,街镇机关干部包保所在属地规下企业。每周至少沟通一次,每月至少走访一次,每季度至少与包保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一次,第一时间倾听企业呼声,第一时间推送惠企政策,共解难题、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在让企业充分了解惠企政策的同时,香坊区还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香坊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庞丽英说,围绕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通过强化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推进电子证照等应用场景,进一步减少办事要件,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促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同时,大力推广免跑腿零付费信封的使用,进一步减少企业的跑动次数和减轻企业的负担。另外,还将在香坊万达广场、乐松凯旋广场等商超多点位投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
  提升数字化发展水平
  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香坊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王军介绍说,数字化(智能)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香坊区结合区域工业占比较大的特点,将开展“数字赋能行动”,(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