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出席“哈工大中心”启动仪式并到哈工大调研时强调
市校携手紧密合作加快创新发展 为哈尔滨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助力
熊四皓韩杰才出席仪式
文章字数:833
  本报讯(记者 初霞)作为哈尔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校合作的又一标志性工程,5月11日上午,“哈工大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这也是全国高校首家在主要城市核心商业区建设的大学品牌形象店,将成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重要阵地,和集中呈现哈工大扎根龙江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重要名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为中心揭牌,并先后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市委常委、秘书长冯延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黑龙江总站站长冯雪松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安顺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哈工大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各方面建设,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哈尔滨与哈工大市校合作有着深厚基础和优良传统,这次“哈工大中心”的启动,对双方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哈尔滨正在着力打造“七大都市”,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加快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哈工大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迈进,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巨大。我们将把哈工大的发展与城市建设发展统筹协调起来,进一步完善市校深层次战略合作机制,努力为哈工大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支持。
  张安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支持哈工大依托高校科学技术资源优势,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勇当尖兵;支持哈工大依托副省级省会城市综合优势,在培养集聚一流创新人才上彰显作为;支持哈工大依托科技成果多、人才校友多的优势,在辐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上提供动能;支持哈工大依托资源配置能力强、开放合作水平高的优势,在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上探索实践。通过更加紧密的市校合作,为国家发展、龙江振兴、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哈工大中心”越办越好,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领人才成长上发挥更大作用。
  熊四皓说,“哈工大中心”的正式落成,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开一个领悟重要嘱托、体验一流大学、感受大国重器、浸润科学精神的窗口。(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