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哈尔滨市卫健委驻双城疫情防控前端工作组临时党支部:
战疫一线诠释担当 险阻面前勇毅前行
文章字数:1379
  市卫健委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刘志杰 本报记者 石晶
  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驻双城区疫情防控前端工作组于4月17日到达当地,指导双城区安全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前端工作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支部即是堡垒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市卫健委驻双城区疫情防控前端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之日起,精细分工,明确责任,按照委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强大信心和精锐力量,在本轮疫情最严重的中心点,统筹谋划,捋顺机制,科学有效防控疫情。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难点、堵点,狠抓工作重点,通过实地踏查、总结反馈、线上调度、复盘推演等方式,反复梳理、反复查摆,不断优化、不断提升,从而打通阻点,攻破难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使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党员作用,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卫健委副主任栾枫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务必做到党建在一线引领,问题在现场解决,举措在当下落实,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为中心,一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党支部临时,作用发挥不能临时,党员干部要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动引领全体工作人员把对党的信仰、对职业的忠诚转化为战疫的必胜信心和不竭动力,不辱使命,在抗疫最前沿勠力同心,全力奋战,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支部书记栾枫从自己做起,指挥调度、分析研判,现场踏查、深入一线,彻夜工作几乎是经常性的。高强度的工作让他偏头痛、眩晕频繁发作,顶着被工作组针灸医生扎的满头银针,坚持工作。领头雁的作用感染带动着其他党员同志。
  党员即是旗帜
  率先垂范 果敢勇毅 淬炼初心
  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和感召下,在领头人的带动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核酸检测党小组组长齐迹,接到指令即直接从工作岗位出发,还未到达就已紧锣密鼓开始工作,24小时在线对人员配备、点位设置、检测流程、院感防控等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即使在配合流调、等待排查结果隔离期间,一分钟也没有放下工作,凭借苦干实干加巧干,将繁杂的综合协调、人员调配、捋顺机制等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从接到命令第一时间集结迅速出发,到顶风冒雨挑灯夜战,连日来,这支代表哈尔滨卫健系统的“铁军”,克服条件艰苦和任务繁重等困难,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不胜不归的信心,摸爬滚打,舍身忘我投入抗疫工作,真正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针对当地医护人员不足等现实问题,截至4月26日16时,市卫健委已向双城区增派三批次480名医务人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抽调45名机关干部和市直医院专家,组成前端工作组和督导组,对双城区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和现场督导,并对双城区集中隔离人员实施线上心理干预,给予个性化心理疏导和用药指导,对双城区各封控小区进行中药干预督导,指导当地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圆满完成双城区11轮次360余万人次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攻坚阶段,市卫健委驻双城疫情防控前端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正扎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