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刚进家门 “爱心大礼包”就送到了
五常市为解除集中隔离群众送来体贴
文章字数:602
  本报讯(张杰 记者 康福柱)“真没想到,我这人刚到家,就收到了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大礼包’,还有‘暖心服务’。”赵维是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居民,她说的“爱心大礼包”和“暖心服务”,是五常市为解除集中隔离群众准备的生活物资和相关措施。
  赵维告诉记者,她刚回到家正打扫房屋,工作人员就送来了“爱心大礼包”,里面不仅有蒜薹、黄瓜、面粉等生活物资,还有崭新的被褥和餐具……村党支部书记告诉她,这是五常市委市政府给解除集中隔离群众准备的,保障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快速恢复正常生活。“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村里都会帮助解决。”
  拉林镇一位解除集中隔离群众告诉记者,他回到家时,外面还下着雨,工作人员是冒雨送来的“爱心大礼包”,那场景特别暖心。他说,虽然还需要7天居家健康监测,但回家的喜悦之情和工作人员提供的暖心服务,让他觉得特别心安。
  为迎接解除集中隔离群众回家,五常市不仅对相关人员住所周边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消杀,同时,还准备了“爱心大礼包”,保障回到家的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此外,五常市还严格落实好“一名机关干部、一名社区民警、一名医护人员、一名社区网格员、一名村干部”的“五包一”帮包措施,“帮包人”在群众返家后第一时间对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宣传,并根据群众需求提供耐心、细心、暖心服务。
  接下来,五常市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隔离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