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客流大公交线路 高峰期加密发车
重要时段双车并发
文章字数:339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在疫情管控期间保障市民公交出行顺畅,公交企业实时监控公交客流量,对于客流量较大线路,采取早晚高峰发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重要时段双车并发方式运营。
  “今天早上7时,公交117路在终点站发车时,就是双车联动发车。”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时至8时是客流较为集中的时段,双车并发,在中途站有两台车同时到站,可以避免乘客在站台聚集,也降低了车厢内乘客的密度。”
  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负责18条线路运营,24日判定公交116路、117路为客流较为集中线路。这两条线路在正常发车间隔运营基础上,早晚高峰时段,即6时至9时、15时30分至17时30分,发车间隔缩短至10分钟。在早高峰时段,至少一次双车并发,同时有两台车从终点站发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