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北京新增15例本土确诊病例
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
文章字数:823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在23日召开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
  据介绍,目前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22日以来报告20例感染者
  目前已隐匿传播一周
  庞星火表示,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目前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北京疾控提醒: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庞星火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果断迅速采取严格措施,快速开展病例调查、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严格管控疫情风险点。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日常消毒通风,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加强晨午检、缺勤监测、健康监测,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制度,根据疫情发展、监测结果及师生健康状况适时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做好组织安排,加强个人防护。
  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家长健康宝有弹窗或有出京史应主动报备,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减少与孩子的接触,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特别注意本人和家中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其他聚集活动,主动报告单位和学校,及时按规定就诊。
  装修人员进入小区要遵守物业的防疫相关规定。
  庞星火再次提醒市民,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接到社区、流调人员电话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