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财政部再拨4000亿支持各地退税减税
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
文章字数:478
  中新网消息 中国财政部22日公布,近日向各地下拨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支持各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
  这是财政部下达的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预算。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的专项转移支付4000亿元已于3月21日下达。
  今年,中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一些地方由此将面临财力缺口,它们将获得中央财政的支持。
  今年,中央财政在正常的转移支付之外,专门安排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共1.2万亿元。这1.2万亿元主要包括: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地方落实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形成的减收;其他退税减税降费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地方落实小微企业原有的制度性留抵退税以及其他减税降费政策;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弥补县区落实有关增支政策的财力缺口,兜牢兜实基层“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
  迄今,上述1.2万亿元预算安排中,财政部已下达8000亿元。财政部要求各地,加强中央补助资金管理,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到位,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