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市疾控中心 紧急风险提示
文章字数:750
  鉴于我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您:
  一、为防止疫情通过邮政快递渠道传播扩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近期非必须不从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如通过快递购买果蔬时更应当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取件后尽量就地拆封处理,内部包装可以使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果蔬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接触快递包裹后应及时做好手部清洁,手清洁前不要用手擦汗或触碰眼、鼻、口等部位。
  二、提醒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返哈后,要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如与疫情风险地区或我市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同时也要关注我市现存中高风险区域,病例涉及其中的轨迹没有重复公布),请立即拨打社区(村屯)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调、核酸采样,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乘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减少进食和饮水次数,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