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静态管住人车 严密管好市场 统筹打赢防疫阻击战生产生活保供战
张起翔孙喆参加
文章字数:908
  本报讯(记者 初霞)4月21日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许勤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找分析我市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化再推进。张安顺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全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抓紧抓好应急处置,真正把“严”和“快”的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
  张起翔、孙喆、程晓明、蒋传海、梁野、闫红蕾、孙永文、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王铁立、冯昕、谭乐伟、尹喜峰、李庆、赵罡以及省市有关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冯延平、陈远飞、刘亚洲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有效管控风险,坚持“事不过夜”、以快制快,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做到科学研判、排查全面、流调快速、转运及时、管控从严,尽快控制局部疫情。强化风险人员管控,严格分类落实好集中或居家观察、赋码、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加大风险人员区域协查排查力度,在最短时间内把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管控到位,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坚决避免风险人员在社会面流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农贸市场、超市仓买、果蔬批发市场、仓储物流中心、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闭环管理,分类制定专项方案,细化防疫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严格交通卡口管控,迅速成立市、区工作专班,对货运司机加强闭环管理和健康筛查,有效控制输入风险,守牢城门、保障畅通。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储备调配工作,确保供应总量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当前,要把社区管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就地就近下沉一线、融入社区,支援基层抗疫力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组织党政机关干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第60号公告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持续查缺补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有力有效全面加强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