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良好环境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张起翔讲话
文章字数:771
  本报讯(记者 李玥)4月20日下午,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起翔在双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迅速落实国家和省近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程晓明、蒋传海、栾志成、陈远飞、冯昕、谭乐伟、尹喜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以为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靠,确保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举一反三,总结教训,采取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事故易发多发、集中复工复产等领域“七个必查”,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提升防御安全风险能力。要加强春季秸秆禁烧管理和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坚决遏制火灾事故。要提升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能力,做好抢险队伍、车辆装备设施以及物资供应、通信保障和专家支撑等预防预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备勤和调度,确保快速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压实落靠各地、各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督导巡查,及时发现隐患问题,纳入台账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