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成立
构建面向全国全球开放性社会化招商新体系
文章字数:974
  本报讯(记者 张焱)4月17日,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旨在深度整合招商资源,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社会化招商体系。会上,宣布了《哈尔滨新区招商委员会关于成立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的决定》,并向招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新区投资顾问代表授牌。部分联盟成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受聘投资顾问代表80余人在线上参加活动。
  哈尔滨新区产业招商联盟是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倡导成立的开放型社会化招商组织,充分吸纳社会化、市场化招商力量,形成更多元、更有效的招商手段,以适应新形势、追求高效率,推动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立产业招商联盟、开展社会化招商是哈尔滨新区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招商引资的工作部署,推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又一举措;是丰富招商模式,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拓宽招商渠道,动员社会招商力量,调动多元化招商积极性的有效途径。通过打造联合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顾问招商这四大招商板块,构建起哈尔滨新区面向全国全球的开放性社会化招商体系。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区域强。哈尔滨新区自获批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企业是衣食父母,产业是立身之本”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系统重构招商新体系,全面重塑营商新环境,强化优惠政策供给,连续三年招商引资额超千亿元。引入7个世界500强企业和9个超百亿项目,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新区影响力、吸引力持续提升,扎根新区、投资新区、兴业新区正成为愈来愈多企业的共识。
  此次产业招商联盟的成立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23家联盟成员单位,受聘投资顾问24人。各联盟成员表示,将不负众望,共同搭建好招商引资大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向哈尔滨新区集聚,助力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新区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据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松北区委副书记任海龙介绍,下一步,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完善与招商联盟的合作机制,建立起高效信息沟通、项目对接工作机制,制定精准的奖励激励政策,对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成员单位和投资顾问给予奖励,充分调动联盟成员积极性,引入更优质项目资源,为新区在打造“七大都市”战略实践中当排头作表率提供动力支撑。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