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定力提高质效以快制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起翔参加
文章字数:1016
  本报讯(记者 初霞)4月18日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听取主要区、县(市)和市指挥部“一办十四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张安顺强调,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要保持定力、以快制胜,组织再到位、动作再加快、管控再严格,全力消除一切可能的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起翔、程晓明、蒋传海、梁野、闫红蕾、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冯昕、谭乐伟、尹喜峰、李庆、赵罡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冯延平、陈远飞、刘亚洲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细网格化筛查,抓实全链条闭环,抓牢重点环节管控,抓好全方位保障,不断提高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速度和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对可能产生风险隐患的薄弱环节,立即反思复盘,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及时堵住漏点、补上短板。要配强力量,充分发挥“三公(工)”联动协作作用,快速找全找准密接、次密接人员,以流调溯源的“加速度”赢得疫情防控的主动权,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严防疫情隐匿传播。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要强化协同、联防联控,加大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力度,不漏一人,防止因重点风险人员管控不到位导致疫情输入和续发传播风险。要扩大日常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覆盖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对交通运输、冷链、农贸市场、商业服务等重点行业人员,以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努力在第一时间发现潜在感染者。
  会议强调,社会面管控要继续从严从紧,要督促检查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实施分区分级管理的社区村屯,要守好自己的门、看住自己的人,坚决防止失管失控。要统筹调度、挖掘潜力,增加隔离用房储备,严格隔离场所管理,为实现“应隔尽隔”提供坚实保障。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坚持“人、物、环境、垃圾”同防,从严从紧做好农贸批发市场、电商平台、仓储物流、中转配货分拣中心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加强应急保障,把资源组织好、把力量调配好,对坚守一线的抗疫人员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和温暖支持,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