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强调
进一步查漏补短压紧压实责任 把各项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孙喆出席
文章字数:1171
  本报讯(记者 初霞)4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查漏补短、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孙喆、张起翔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指挥部“一办十四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当前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到位、各项措施是否到位,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梳理排查防控流程、重点环节和具体措施,对暴露出来的漏洞迅速整改到位、对查找到的风险点全部清除到位、对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决纠正工作不严不细不实、大而化之、拖沓跑粗等问题。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全面加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做到“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调度、协调有序、运转高效。
  会议强调,要严把交通卡口、机场、铁路等入口关,从严从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抵返哈人员排查工作,更加重视人、物、环境、垃圾同防,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密组织、快检快报,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检测质效,加密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检测频次,以最快速度锁定风险、切断传播链。要从快从细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确保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严格闭环管控到位,坚决防止转运隔离期间交叉感染。加大隔离场所筹措储备力度,统筹配好工作专班,严格规范执行各项隔离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抓紧抓实学校、养老机构、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病毒隐匿传播。要统筹各类人员物资,切实提升疫情处置效率,制定完善可操作性强的方案,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清明节临近,人员返乡祭扫流动性增大、聚集性风险加大,防控措施要更严密,宣传引导要更有力,组织保障要更强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党政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市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全市头等大事,但安全生产工作也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矿山、危化、交通、消防、建筑、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抓好全过程风险管控和安全治理,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从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持续加强督查检查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