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尔滨银行3家网点 布设卢布现钞自助兑换机
文章字数:1025
  哈尔滨银行松北支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办理卢布现钞兑换业务
  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支行工作人员   引导客户办理卢布现钞兑换业务
  本报讯 为满足黑龙江自贸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卢布现钞和人民币现钞之间的兑换需求,丰富外币现钞兑换渠道,哈尔滨银行在其新区科技专业支行、松北支行及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支行布设了3台卢布现钞自助兑换机,进一步提升对俄综合服务能力和金融服务便利度,打造卢布现钞自助兑换全新体验。
  据了解,哈尔滨银行卢布现钞自助兑换机,作为综合性智能柜台,可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卢布兑换人民币的结汇自助服务,额度为每人每天不超过等值5000元人民币。全程免填单操作便捷,自动识别核验身份信息,向导式指引操作简单。同时,营业网点还配备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充分发挥对俄地缘优势和金融资源优势,在推动卢布现钞兑换、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人民币融资、人民币对卢布交易等业务发展方面持续探索,有力支持了中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自贸区金融创新实践。早在2020年12月,该行即成立了对俄结算服务中心,整合了对俄跨境结算、跨境融资、跨境电商在线支付、本币现钞跨境调运等服务功能,配置了专属团队,设置了专业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为各类对俄经贸主体提供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商投行一体化的对俄金融服务。自贸区成立两年多来,该行依托对俄结算服务中心,率先推出了卢布T+1/T+2结售汇、卢布远期、卢布择期、卢布对美元外汇买卖等特色汇率避险产品,落地自贸区首笔跨境人民币FDI业务和对俄卢布ODI业务,为对俄结算提速降本、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此外,该行于2021年6月7日正式以直接参与者角色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截至2021年12月末,累计办理对俄跨境人民币业务超过47.5亿元,助力人民币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使用及推广,成为对俄跨境人民币支付重要力量。
  哈尔滨银行作为中俄金融联盟中方发起人及主席单位,依托自贸区深化金融领域开发创新及金融服务等政策红利,深度融入自贸区建设。未来,该行将继续发挥在对俄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为自贸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专业化、便利化金融服务。
  欲办理卢布现钞自助兑换业务,请前往或咨询哈尔滨银行如下营业网点:
  1.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66-1号
  电话:0451-87750166
  2.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松北支行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500号
  电话:0451-84865675
  3.哈尔滨银行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支行
  地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文化街47号
  电话:0453-3963037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