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26日起哈市发放4亿元政府消费券
汽车、贸易百货、家电通信、餐饮、家装等领域全覆盖
文章字数:691
  扫码查看参与企业名单
  本报讯(记者 陈悦)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自11月26日起,市政府向限上汽车、贸易百货(不含超市)、家电通信、家居家装、餐饮(含住宿业餐饮)、文旅体育、电子商务、夜经济等领域发放消费券,在全市开展亿元政府消费券派送促销活动。消费券分批次进行发放,共计投入4亿元。
  为达到最佳效果,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同时,鼓励参与活动的商家予以资金配套,各企业配套投入,用于在各领域推出减免打折等让利促销活动,形成叠加效应,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引领市场恢复消费信心。(注:体育类促销活动12月1日开始)
  (“政府消费券发放操作流程及补贴标准”见第四版)
  发放额度
  消费券分批次进行发放,共计投入4亿元。其中:汽车类补贴5000万元;百货家电通信家居建材类补贴14400万元(其中日间12000万元、夜间2400万元);电商类补贴8600万元;餐饮类补贴1000万元(其中限上餐饮消费适用于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含住宿业餐饮:500万元;夜间餐饮适用于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及中华巴洛克商圈:500万元);文化旅游类补贴5000万元;体育类补贴3000万元;对各区、县(市)受疫情影响关停场所支持3000万元。
  适用范围
  补贴资金适用于在哈尔滨市注册登记的限上汽车零售,限上贸易百货零售(不含超市,含个体工商户)、家电和通信器材零售,限上餐饮(含住宿业餐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京东电商平台;餐饮夜间消费适用于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及中华巴洛克商圈;文旅类适用于我市酒店住宿(含民宿等)、门票演艺、度假产品(含本地租车用车)、购物、旅游餐饮等;体育类适用于哈尔滨正规合法、正常经营的健身中心、乒羽和冰雪等体育运动场馆类商户。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