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哈城投集团开始承接公租房运营管理
哈市3.2万套公租房步入市场化运营管理新阶段
文章字数:909
  本报讯(记者 张旭升)10月11日,哈城投集团所属城投润众房产经营管理公司与市住房保障中心启动公租房管理转让项目交接工作,管理公司设在中心的4个窗口开始受理公租房合同变更、缴费等业务,标志着哈市公租房从政府管理步入市场化运营新阶段,公租房承租户将得到管理公司专业化的房屋租赁服务。
  据介绍,今年8月26日,哈城投集团中标获得哈尔滨市公租房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为做好哈市3.2万套公租房运营承接工作,城投集团注册成立了城投润众房产经营管理公司,抽调专业人员组建管理团队,与市住房保障中心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项目交接。其间,为方便群众缴费,多方位拓展群众缴费方式,由城投润众房产经营管理公司牵头,对市住房保障中心现行收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经测试后正式上线运行。
  10月11日当天,管理公司4个窗口开放服务后,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专人组织承租户有序办理公租房各项业务。
  哈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城投集团目前是哈市承载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总资产超过2700亿元,资信等级AA+。近年来,集团立足城市建设运营、数字经济等“六大板块”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市场化、数字化、产业化转型,着力打造城市综合运营供应商,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的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此次承接哈市公租房市场化运营任务后,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资产管理优势,以专业化运营提升承租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城投润众房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哈市公租房特许经营权转让项目实行管理和运营分开,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公租房承租权认定等管理工作,公司承担起公租房市场化运营。公司将对标对表一流,提高公租房出租率和流动性,充分发挥公租房在城市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公司将积极实践“科技、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凸显人本思想,整合资源,打造哈市公租房社区样本。在为民服务中,公司将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原则,建立开放式线上线下房屋承租信息查询渠道、意见建议收集反馈共享平台,第一时间解决承租户遇到的房屋租赁、房屋维修等各种问题,以及采用网上缴费、窗口缴费和预约登门收费等方式,方便承租户及时缴费,通过提供多元专业化的房屋租赁服务使承租户住得更加舒心。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