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建“孝舍”热心公益 这个屯景美人更美
五常市向阳镇建国村小河里屯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文章字数:609
  本报讯(张杰 记者 康福柱)五常市向阳镇建国村小河里屯村容村貌整洁,村民热心公益,屯子越建越美……这都源于乡风文明建设成果。
  仅有70余户人家的小河里屯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越。屯子里,路面没有乱堆的杂物,路两侧安装着统一样式的铁栅栏、太阳能路灯,村口处还有健身广场。小屯正在建设“孝舍”,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未来将成为孝老爱亲和学习农业技术的场所,大家都期待着建成投用的那一天。
  小河里屯村民告诉记者,屯子这几年变化很大,不仅是村容村貌在改变,人们的精神面貌也在变,这和致富带头人王佳良分不开。回乡创业的王佳良为建设家乡,将合作社的一块空地拿出来修建健身广场,之后,又动员大家一起集资修路、植树、种花,很快就得到了村民们的响应,3年来已集资6万多元。
  “大伙儿心齐,有啥事在群里说一声就行。”这是村民们所说的精神面貌在改变。近几年,小河里屯很多村民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植树、栽花、除草……每次都有三四十人参加。谁家遇到个困难,大家都会伸手帮一把,有谁生病住院,大家会在微信群里商量捐点医药费是常有的事。
  王佳良说,一个屯子的乡风民风好不好,要先从家风看起,家风好不好要看是否孝顺老人,每个家庭都和睦,邻里关系都和谐,乡风民风就不会差。为此,村民们商议把屯子正在建设的新房命名为——“孝舍”,意在提醒每个人要孝老敬老爱老,投用后要当成国学大讲堂,成为村民学习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场所,村民们要力争把小河里屯打造成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示范屯。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