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精准接种“加强针” 群体免疫更安心
哈市市民积极有序进行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
文章字数:764
  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讯(记者 张美玲 杨艳文/摄)哈市自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后,广大市民接种意愿很高,积极进行“加强针”接种。目前,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秩序井然,市民自觉排队、依次接种,整个流程严格高效。大家表示,“打了加强针,感觉更安心。”
  库存充足 居民有序预约接种
  10月13日10时许,建国街道建议街新冠疫苗接种点,陆续有市民前来接种疫苗。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等候……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接种点设有两个接种台,一个为前两针接种台,另一个为第三针接种台。根据统一部署,我市从10月10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目前已有部分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开始接种第三针。
  “第三针打的还是北京科兴疫苗,与第一针、第二针一样的。”居民孙先生于今年1月28日打完第二针,得知第三针接种启动后,一大早便赶来接种“加强针”。他表示,自己始终关注疫苗接种消息,及时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他愿与大家一起共筑免疫屏障。
  “我第一针是2月份接种的,能打第三针吗?”“我前两针打的是科兴疫苗,现在有这个牌子第三针吗?”“第三针怎么个打法呀?”建国街道建议街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闫丽萍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她说,近日很多居民通过电话或到现场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急于接种第三针。“加强针”主要接种对象为完成了第二针灭活疫苗接种的人群,间隔期限达到6个月以上。
  “我市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所用针剂和前期接种的疫苗是完全一样的,接种程序、禁忌等也和之前相同。”建国街道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值班医生王双会表示,目前“加强针”库存充足,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可及时关注发布信息或者查看健康码,携带个人身份证到我市指定新冠疫苗接种点有序预约接种。
  截至13日11时,建议街接种点新冠疫苗当日接种196人,其中,54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