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王兆力在检查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
文章字数:764
  本报讯(记者 初霞)10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在南岗区信恒现代城检查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毫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主动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信恒现代城小区,王兆力详细了解封控工作落实及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询问工作中还有哪些问题,并向正在小区值守的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亲切问好,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王兆力说,这段时间以来,大家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坚守在抗疫一线,辛苦了,希望坚持住、不松劲,把各项防控工作认认真真落实到位。他同时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轮休调整。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抗疫同志,加强保障措施,加强培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王兆力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动态调整完善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防控区域,采取不同的健康管理措施和社会管理措施,精准实施人群和区域的管控,尽可能减少局部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鼓足干劲、做实工作,要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漏洞及时补上,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王兆力强调,要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从严从细执行隔离标准和要求,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不能打折扣、走形式。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生活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用精细化、有温度的服务,赢得群众对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要科学规范做好隔离期满人员和治愈患者返家前,楼道、室内及其周边环境的消杀工作,持续做好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要持续抓好社会面引导,不断增强市民防控意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